英文版

沙龙会国际s36亚洲第一顺利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5 浏览次数:25

为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创建安全校园,讲文明,树新风。近日,沙龙会国际s36亚洲第一在校园内开展了“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青春分享会三个方面进行。

安全检查 送爱到寝

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平安校园。为充分落实学院宿舍用电安全工作,减少用电安全隐患,强化我院学生用电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我院学工办马超老师及学生干部于111日晚对12栋、14栋部分楼层开展了秋季寝室违禁电器安全排查工作。

在检查期间马超老师以学生宿舍整体卫生状况、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为重点,对12栋、14栋部分楼层进行了走访。马超老师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进一步强调了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加强对宿舍安全用电问题的重视,自觉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消防安全 谨记在心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消防事故的发生,1110日中午,由沙龙会国际s36亚洲第一大学生自我管理中心纪保部主办的“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通过现场消防知识问答、观看消防教育短片、实操消防绳结等方式亲身体验、参与到现场活动当中。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本次消防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消防意识、掌握消防技能,也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后续,经管学院将继续深入推动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平安美好校园。



夯实基础 筑梦未来

为帮助大一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节奏,规划大学生活。1120日晚,沙龙会国际s36亚洲第一于E教大一各班教室举办“梦月湖大讲坛”之青春分享会。

会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2002班郭璇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题,从学业成绩、科研竞赛、社会实践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科研竞赛,同时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社会工作及实践,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金融2003班谢婷从科研竞赛和大学规划两方面作出分享,强调循序渐进参与学科竞赛,分别介绍了保研、考研、考公、就业四条不同规划道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以后的学习;会计2104班黄奕娴、金融2103雷琼斌分享了文献检索的方法以及强调了掌握基础办公技能的重要性;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负责人国贸2101班阳荔分别从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评选条件、保研及选调生推荐条件两方面进行分享,此次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之后的大学生涯中会更加努力,向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此次“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的用电及消防安全意识,也通过青春分享会的形式夯实文明的基础,筑梦未来。之后,经管学院将继续推动“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进入每一位江农学子的心中。


供稿:王婷 何璐 林熙瑶  编辑:王建平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沙龙会国际s36亚洲第一 - 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