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经管学院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农业经济与产业发展(海南)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

1124-26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主办,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农业经济与产业发展(海南)大会”在海口市成功举办。经管学院院长翁贞林教授、副院长廖文梅教授以及陈昭玖教授、朱述斌教授、刘小春副教授、谌洁博士、李秋生博士、贺亚琴博士等师生代表应邀参会,翁贞林教授担任了“农村金融与农业保险”平行论坛评审专家。




 本次会议主题为“学术前沿问题和未来趋势”,会议开幕式由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陈晓华主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唐华俊,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过建春,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分别作大会致辞。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顾问、联合国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组成员钟甫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叶敬忠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全球食物经济和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教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政府参事、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罗必良教授等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



此次大会着力于引领农业经济学术前沿,为国内外农业经济学界、业界提供学术成果交流与分享的高水平开放平台。大会分别举办“粮食安全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绿色转型””“农村金融与农业保险”“海洋及渔业经济”“青年论坛”等6个平行论坛,我院翁贞林教授应邀担任“农村金融与农业保险“分论坛的评审专家,对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经管院、南京农业大学经管院、北京林业大学经管院等8位征文代表的汇报作了有建设性的点评。



大会发布了《农业技术经济》创刊40年最具影响力十佳作者、最具影响力十佳论文以及《农业经济问题》2019-2022年十佳论文,并发布期刊2024年拟用论文。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加强了与学术界专家学者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影响力。


供稿:贺亚琴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沙龙会国际s36亚洲第一 - 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