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经管学院教师应邀在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培训班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次数:11

1130日,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举办的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培训班在南昌市京西宾馆举行。经管学院副院长张征华教授应邀作《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推进路径》报告。合作经济指导处郑远䘵副处长主持,李上海处长等出席了培训会议。江西省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近200名农经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张征华教授结合江西省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评估,从习近平总书记战略谋划、国家政策现实要求、合作社发展现实需求、主管部门统一推进等方面对农民合作社高质量现实背景作了详细阐述,结合学院负责的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调研问卷和十百千财务帮扶工作,分析了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联合与合作效果不够明显等六大问题,并提出可以从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规范发展等角度推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为促进我省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提升其高质量发展水平,学院加强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的合作,顺利完成对方委托江西省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评估工作,共同在全省开展农民合作社财务管理“十百千”帮扶工作,并为新型经营主体提供相关培训,实现政产学研协同发展。


供稿:张小英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沙龙会国际s36亚洲第一 - 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