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激励支部成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爱和平、开创未来,1213日晚,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勿忘国殇,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所有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公祭活动和历史意义,随后共同观看国家公祭日主题短视频《共同的记忆》,视频反映守护历史记忆、传递和平理念,讲述了不同人群为传承和铭记历史、坚守和捍卫和平做出的努力,坚定了支部成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信念。

观影结束,开展在线公祭悼念活动。大家纷纷登陆国家公祭网,为遇难同胞点烛祭奠、献花撞钟寄托哀思、留言为和平祈愿,为遇难同胞点亮一盏心灯,送上一份思念。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谢佳慧带领全体成员朗诵《和平宣言》,饱含对遇难同胞的悼念,对和平的祈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30万遇难同胞的缅怀,更让全体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应当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家国情怀,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把这种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付梦莹   编辑:李子琳   审核:熊龙彪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沙龙会国际s36亚洲第一 - App Store